雖然我也才聽過四次演唱會,

但在搶票前、進場前、入場後都會有很多需要注意⚠️的事!

網路上似乎也沒有一個統整~

常常爬到的都是零散的資訊⋯(或是好久以前的文章)

於是整理了一些我認為重要的事項

-

1、搶票

相信大家在這個時候都會很緊張,要買哪個位置?需不需要回答問題?等等⋯

位置的部分之後我應該會再寫一篇文來統整(之後補上)

至於回答問題,一般韓團都有這個環節,問題又從偶像近期動態、年齡大小、順序,甚至BTS破億順序等等五花八門~

如果只是個新飯,這麼多消息要爬也爬不完怎麼辦呢?

我認為最好的辦法是去找一個LINE群,人數不一定要多,但更新速度跟聊天量要快又多(成員要很活躍)

搶票當天問題如果比較難,至少大家可以集思廣益~

平常也可以用其他演唱會來練練手速(幫朋友搶積人情xD)

另外網速也是很重要的,在開賣前可以刷刷看頁面上的倒數時間

我之前是在F5連按時間差一秒的狀況下搶到的

 

2、搶票後

FB、PTT上都會有換/讓票版,

早些發文,時不時上去爬爬有沒有人要換票,

換到票的機率蠻大~

(我有從700號換到100多號的經驗~大家不要放棄!)

至於讓票就跟搶票差不多,完全憑運氣

演唱會前兩個禮拜開始會有較多訊息想到就爬爬

 

 

3、演唱會前

從門票開賣到演唱會開始前約一個月的時間也有好多事情要做!

手燈建議在這時候買好,因為你不知道現場有多少、買不買得到

這次SS7第一天就接近完售(被商人搶光)

應援也可以早點練好演唱會到來時比較游刃有餘~

對我來說韓國團體演唱會有趣的就是在各種應援,

過程中粉絲的凝聚力、偶像受到的感動⋯是在台灣藝人或歐美藝人演唱婚體驗不到的

如果有空動手做一把應援扇也不錯

用黑圖還是玩笑話吸引到注意力的機率很高~

這次SS7我用始源在卞赫的愛情中扮醜的臉做應援扇就吸引到他回眸一笑Q__Q(融化)

同場也有人做「YES!SEX」的藝聲扇子被拿上台玩~

所以大家千萬不要覺得演場會前這段時間沒事做啊!

 

 

4、演唱會當天

記得查一下氣象

而且絕對要帶

很熱可以遮陽,下雨可以避雨(廢話)

另外最好也要帶備用電池及行動電源

手燈或是手機沒電代誌都很大條!

(不過我SJ的刮鬍刀3顆電池撐兩天ok)

應援物發放!

假設演唱會晚上六點開始

可能早上10、11點左右就會有專頁在場外發放透卡、小卡、透扇等等自製的應援物,值得拿取做紀念!

另外提醒一下,

演唱會基本上食物是不能帶進場的(罐裝水ok!)

然後!!!!!!!

最後一刻一定要去上廁所!

不要有「中途再出來」上這種想法

演唱會說長其實也沒有那麼長,你嗨一下、出去上個廁所就過了一大半

說短也沒有到憋尿沒問題那種程度

 

5、演唱會start!✨

很多人會好奇到底能不能用手機拍?相機拍?

我覺得這要看每個場、每個區塊的工作人員

SS7趴竿的一直在拍

工作人員也只是伸懶腰似的攔兩下~

但基本上用大炮是一定會被抓的,如果一直拿著有直播的嫌疑工作人員也會多加注意

⭐️穿著:

座位區很冷很冷真的冷!

大家不要不信邪穿短袖短褲又不帶外套(本人我)

搖滾區穿短袖短褲/薄長褲,如果你不是真的很矮不要穿高跟(厚底可以)

然後可以背後背包、裡面別放太多東西背在胸前

可以保障自己有足夠的呼吸空間xDDD

 

 

以上各種注意事項是我個人看演唱會幾場下來的心得,

因為當初爬文找不太到什麼完整的歸納⋯

因此寫下了我當初會想找到的資料(๑و•̀Δ•́)و

當然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喜歡的方式,

還是以自己方便、舒適最為重要!

 

祝大家看演唱會都能愉快、本命讓你爆RP!

arrow
arrow

    奇奇噗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